云上公益 云上公益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招聘任用规定

2019年09月01日 11:33

基本政策

1、云上公益员工在被聘用及晋升方面享有均等的机会;

2、职位或补空缺职位时,云上公益将在可能情况下首先考虑已聘用员工,然后再向外招聘;

3、工作表现是云上公益晋升员工的最主要依据。

 

入职手续

1、应聘者通过云上公益笔试、面试、背景审查和体格检查,并经确认合格后,可被云上公益聘为正式员工。

2、新入职员工必须如实填写个人资料,如员工不能及时提供以下资料,则综合部有权不予办理入职手续。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3)入职体检健康证明1份(两个月内有效);

4)一寸免冠照片2张;

5)需要提供的其他资料。

同时,请将个人社会保险缴纳情况、人事档案存放情况、居住证办理情况等信息如实告知云上公益办公室。云上公益提倡正直诚实,并保留审查员工所提供个人资料的权利。请务必保证您所提供的所有个人资料的真实性。如有任何虚假资料,一经发现,云上公益将立即与您解除劳动合同,且不给予任何经济补偿。

入职手续办完之后的工作须知:

1)阅读员工手册,了解云上公益架构和规章制度。

2)下载办公专用APP——钉钉,注册好后了解钉钉的各项功能。

3)办公室提供各类办公用品,员工根据需要可去综合部领取所需用品。

4)根据云上公益花名文化,为自己取一个花名。

5)工作时间内,请将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静音,接听或拨打电话请到外面走廊。

6)如有任何疑惑,请咨询综合部。

 

试用期

新员工被录用后,一律实行试用期。试用期时间为三个月,三个月后进行转正考核,绩效考核通过后即可转为正式员工。如新员工表现突出,可申请提前转正考核,在考核中得到秘书长办公会一致认可的,可提前转为正式员工;如新员工不能达到考核要求,云上公益将根据考核情况在试用期间或试用期结束之后予以辞退。

试用期薪资执行云上公益制度标准;正式员工薪资待遇按云上公益工资制度执行。

违反云上公益的规章制度及劳动纪律,云上公益可不必提前通知员工与其解除双方的劳动合同。

 

实习生

在校学生到云上公益实习,按实习生相关规定执行。

实习生在实习期表现优秀并通过考核的,毕业后即可转正。

实习期薪资执行云上公益制度标准;转正后员工薪资待遇按云上公益工资制度执行。

实习生在实习期表现优秀的,云上公益会根据具体情况提供加薪等方面的奖励。

实习生在实习期间表现不佳或违反云上公益相关规章制度,云上公益可不必提前通知,终止与实习生的雇佣关系。

 

劳动合同

3.5.1合同的订立

1、书面劳动合同的订立

云上公益实行全员劳动合同管理。云上公益在用工之日起与员工建立劳动关系,在用工之日起一月内与员工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2、劳动合同的生效

云上公益与员工协商一致订立劳动合同,双方在劳动合同文本上签字或者盖章生效。劳动合同文本由云上公益和员工各执一份。

3、合同的续订

合同到期前一个月内,员工如有续订劳动合同意向,应当向云上公益提出书面续订劳动合同意向书。云上公益可根据员工的续订意向,决定是否与员工续订合同。员工没有提出续订劳动合同意向书的,视为员工不愿意以原条件续签合同,云上公益将在合同到期后与员工终止合同。

 

3.5.2合同的履行与变更

1、合同的履行

劳动合同一经订立,云上公益和员工必须按照合同约定,全面履行各自义务。

2、合同的变更

云上公益和员工协商一致,可以采用书面形式变更劳动合同的内容。变更后的文本,云上公益和员工各执一份。

3、岗位调整

云上公益根据工作需要或生产经营情况的变化,结合员工的技能、特长、学识、身体条件等情况,确有必要可调整员工的工作岗位,员工应当服从云上公益安排。

4、薪酬调整

云上公益根据薪酬发放标准规定,结合员工的能力、当地物价水平、云上公益生产经营情况、员工绩效考核结果,可以调整员工的薪酬。

5、职务调整

云上公益根据员工的工作表现、岗位职责、领导能力、团队情况、绩效考核等因素,可以对员工的职务进行任免。

 

3.5.3合同的解除

1、云上公益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2、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云上公益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1)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2)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

3)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

4)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

5)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6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3.5.4合同的终止  

1、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合同终止:

1)劳动合同期满的;  

2)劳动者开始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3)劳动者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踪的;

4)用人单位被依法宣告破产的;   

5)用人单位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或者用人单位决定提前解散的;

6)在本单位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劳动者的劳动合同的终止,按照国家有关工伤保险的规定执行。

2、离职管理

1)辞职:员工提出辞职,须提前30天以手写形式书面提出申请,云上公益不接受打印文件。

2)辞退:员工非因工负伤、患病期满不能从事云上公益安排的工作,或不能胜任工作,经培训、调整岗位后仍不能胜任工作,或经济性裁员,云上公益可以将员工辞退。

    3)开除:员工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云上公益规章制度,或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对云上公益利益造成重大损失,或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云上公益可以将其开除。

3、工作交接及离职手续办理

员工不论何种原因离职的,均需办理工作移交手续,填写《离职交接表》,将其职位所承担的所有工作内容及有关资料交接清楚,以书面形式呈部门经理或直属领导审核批准后方可办理离职手续。完备的离职手续包括:

1)交还办公用品及其它公物(行政确认);

2)向指定同事交接经手过的工作,交还云上公益所有资料、文件(所在部门确认);

3)报销云上公益帐目,归还云上公益欠款(财务确认);

4)确认办公设备属正常状态(行政确认);

5)员工违约或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时,员工应按合同规定,支付相关费用;

6)完备所在部门规定的其它调离手续。

员工离职后必须在云上公益规定的时间至办公室办理工作移交及离职手续。逾期办理或拒绝办理的,不论何种原因离职,云上公益将不支付任何经济补偿金,并将追究因其未及时办理工作移交及离职手续给云上公益造成的经济损失。

未办离职手续自行离职者,云上公益财产若有损失、遗失,其损失全额从薪资中扣还;如薪资不足以抵扣时,云上公益将诉诸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