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公益 云上公益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证书使用管理制度

2019年09月01日 13:09


 

一、为加强机构所有证书原件、申办原始资料及其重要文件资料的管理,防止遗失并保证按时备案复检等,特制订本制度。

 

二、下列证书及资料由办公室负责统一保管

1、所有资信文件验资报告、评估报告、年检报告等

2、重要文件,如项目文件、管理制度文件等。

3、理事会会议文件及通知、权威部门发布给机构的授权函等。

4、所有由重要机构或组织颁布的证件如登记证书、银行开户许可证、组织机

构代码证等。

 

三、资料保管员职责如下:

1、建立证书资料目录及相应档案,以便及时查找。

2、负责常管理,保证证书资料的完好无损,防止任何情况下的遗失损坏。

3负责有关证书的申办、变更、年检、延期等工作。

4严格按照机构的有关制度办理有关借阅、借用、复印等工作。

5、严格交接转移于续。

 

四、证书资料的借阅、借用、复印管理办理

1、机构员工内工作需要必须借阅、借用、复印证书资料时,应提交借用申请,写明事由及拟用证书资料名称、件数、归还期限等,经相关负责人问意并签名确认后,方可办理相应手续。

2、资料保管员凭主管领导签批的申请书办理借用借阅、复印等业务,其他任何人员提出的任何要求,均不予受理。

3、凡借阅、借用证书资料,必须在中请日期内归还,不能按时归还的应请延期,手续与上述1相同,但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

 

五、违规责任

1、凡因保管不善或借用、借阅手续不齐,导致证书及重要文件资料遗失的,由资料保管员承担补办费用及相关责任。

2、凡因借用、借阅人过失而造成的证书资料灭失,由借用、借阅人承担补办

费用及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