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公益 云上公益

首页 > 公益项目 > 正文

爱的艺术展

2021年07月24日 21:36

自闭症儿童又称之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常常因为在社会沟通上的障碍而被大家疏远甚至歧视。但其实,他们跟普通的孩子一样,也渴望向周围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只不过表达的方式有所不同。

为唤起社会大众对自闭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和支持,拉近公众和自闭症群体的距离,在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的指导下,由云上公益联合多家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及慈善人士发起“爱的艺术展”项目,以“互联网+公益”的模式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这场守护星星孩子的公益行动中,用募捐善款提供给星星孩子社会融合课程和社会融合体验活动,提高其社会适应能力,并通过后天干预逐渐融入社会当中。


“爱的艺术展”是通过“公益+艺术”的创新方式为自闭症孩子助力,为自闭症孩子们搭建了展示的舞台,让更多人了解他们的天赋,认可他们的才能,并帮助他们更加顺利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

首次社会融合体验活动——“爱的艺术-谁持彩笔星空舞”自闭症艺术作品展于20214月在珀莱雅·青藤艺术中心圆满举办,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20多家机构、64位自闭症画家的百余幅作品。该活动由浙江省互联网公益慈善基地、珀莱雅·青藤艺术中心及浙江省首个公益IP“浙小爱”等多方力量联合发起。

522日,“爱的艺术展”——自闭症儿童画展在西溪龙湖天街举行,旨在唤起社会大众对自闭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和支持,拉近公众和自闭症群体的距离。

本次画展以画作+故事的形式,共展出60余幅由不同自闭症儿童创作的画作,参观者在现场欣赏他们的创作的同时,还能通过背后的故事从多方面了解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深切感受到了孩子们内心的纯净与美好。

我们真诚的希望更多的社会组织、企业以及爱心人士加入“爱的艺术”,汇聚善意为自闭症孩子带去更多的温暖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