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公益 云上公益

首页 > 公益项目 > 正文

村淘文化角

2019年05月14日 21:40

城市里不少孩子的书柜堆满了童话故事、科普小说等各种读物;但对于乡村留守儿童来说,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课外书,却是一个不小的梦想。为了帮助中国乡村孩子实现有书读、读好书、好读书的梦想,村淘文化角2017年启动。

项目通过在全国的农村淘宝服务站等地设立文化角,以公益的手法、互联网的技术,教育的路径,让乡村孩子有书读、读好书、好读书,为乡村留守儿童打开一扇知识的窗户,让乡村留守儿童畅游文化的海洋,让农村生活更美好!

项目(其前身是互联网+乡村公益教育计划)自实施以来,先后发起了孩子,让我读给你听、伴读·点亮中国最美的声音读给你听等项目,在全国12个省建立了1000多个村淘文化角,组织了多次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10多万乡村留守儿童因此受益。

濮存昕、孟庭苇、王治郅、王祖蓝、欧阳夏丹、沈石溪、杨锦麟、华少、席文、伊一等社会知名人士通过荐书、捐书、伴读等形式参与了村淘文化角公益项目。

改变,从一本书开始2020年我们将努力为乡村孩子们募集到更多的图书及相关文化教育资源,让孩子们有书读、读好书、好读书!我们将在网络上发起为乡村孩子添一本书乡村孩子的阅读乐园”、“让乡村孩子乐于阅读”等公益项目,我们也将和有爱的图书平台、出版社、企业合作,为文化角提供更多的图书,期待与您的合作,让改变从一本书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