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公益 云上公益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春节新花样?来临平地铁商业街过个“公益年”吧

2022年01月26日 13:01

      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网友开始发愁,假期带着家里的大朋友、小朋友去哪里玩呢?眼下,刚好有一场好看、好吃又能做好事的艺术展,来解广大网友的燃眉之急。据悉,这场特别的艺术展名为“爱的艺术——浙小爱与小伙伴的艺术展”,地点就在杭州临平地铁商业街,由浙江省云上公益服务中心、临平地铁商业街、杭州市上城区智慧树服务社、一万个太阳公益联盟联合举办,1月22日正式开展,持续2个月。



      本次艺术展共计展出60件艺术作品,均由杭州市内的自闭症儿童完成。展览现场分为两个展区,展区1主要展示了由浙江省自闭症儿童成长帮扶中心的孩子完成的浙江省公益IP“浙小爱”和其他公益合作方IP形象主题画作,此外,这个展区还设置特定区域专门展出创意木片画和酒瓶画。



      展区2展示的是杭州市杨绫子学校的学生创作的《虎福》系列画作。这些画上的老虎是学生们参观学习了《东汉虎凤辅首衔环画像石拓片》创作的。

      汉代的老虎古朴、生动、饱满,而在特殊学生画笔下,这些老虎形象又变化自由万千、呆萌可爱,映现出他们纯真灿烂的内心世界。
      老虎在中国吉祥文化中象征着勇敢和祥瑞,农历虎年春节即将来临,希望大家在虎年都能虎虎生威、虎虎生福。
 

      来现场看展,本身已是一种公益行为,因为有更多人通过观展的方式,关注和了解自闭症,但是如果在看展的基础上,为自闭症儿童公益项目进行一些力所能及的捐赠,那这公益行为便有了更深一层的意义。实际上,目前我国有200多万的自闭症儿童,由于诸多因素,大部分自闭症儿童无法与社会进行很好地融合而陷入困境。为了帮助更多自闭症儿童能够享受到社会融合课程,云上公益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星星孩子的艺术展”筹款项目,而您的善举将会是推动更多自闭症儿童融入社会的重要力量。



      在展览期间,展区1贴有“义卖”标志的艺术作品均以复制品形式进行义卖,您只需要向腾讯公益“星星孩子的艺术展”项目捐赠指定金额,然后发送收货人地址、联系方式以及微信捐赠昵称给项目联系人,一周之内(春节假期除外)即可收到该艺术作品。

 
      此外,临平商业街商家德克士、我是一个蛋也为“星星的孩子”点亮爱心。两家爱心商户发起“虎年1元捐活动”,即在展览期间,扫一扫上述两家爱心商铺内的公益项目捐赠码捐赠1元,然后向商家店员出示捐赠成功页面,即可兑换指定商品。我是一个蛋的张老板说,“我们的套餐均价都在12元以上,既然是慈善就到做底,捐1块钱我们就送!”“顾客每一次为公益停下的脚步都是我们这次行动的意义!”德克士王老板亲自在店门口为顾客指引。顾客在店内消费后还有机会获得网红“国潮折叠公益红包”。

      话不多说,还不赶紧带着你家里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去临平商业街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