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公益 云上公益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美好街区「画进你“星”里」 益起守护孤独星球

2022年04月06日 13:49

我国现有孤独症人数超1000万,并以每年十几万的速度增长。孤独症儿童又可以称之为“星星的孩子”,由于表现出不喜欢与人接触,对周围的事情不关心,行为模式刻板而常常被大家疏离,甚至是歧视。实际上,“星星的孩子”与普通人一样也在努力感受、理解和思考这个世界,只不过表达方式存在差异。
为了倡导社会公众一起来关爱孤独症儿童,2022年4月2日第15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来临之际,余杭区仓前街道办事处、余杭区慈善总会、余杭区孤独症人士及亲友协会和浙江省互联网公益慈善基地共同发起“画进你‘星’里”孤独症儿童主题艺术展。

普通人常用言语表达自己,而孤独症群体的表达方式很可能是艺术


“画进你‘星’里”孤独症儿童主题艺术展展出绘画作品80幅,其中纸画54幅、酒瓶画16幅、木片画10幅,全部由浙江省自闭症儿童成长帮扶中心和杭州市上城区星觉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孤独症儿童创作完成。就像这些画作所呈现出的丰富色彩,这些孩子的内心世界也同样绚丽缤纷。
绘画作品不仅可以用来直接展出欣赏,还可以衍生出各种文创产品。本次艺术展就展出了16套孤独症儿童相关的文创产品,例如印有孤独症儿童画作的杯垫、雨伞、抱枕等。

“不逊珠宝质感的珐琅釉面,或如春花秋月,或如灿烂云霞,或如万马奔腾,或如大海怒涛”用来描述憨包工坊的翕宝工艺品最为合适不过,而这些精致的工艺品却是由一群特殊的原生艺术家手工完成,其中就包括孤独症艺术家。

守护孤独星球,需要有你有我


本次艺术展现场画作均可以作为爱心回礼赠送给关怀孤独症儿童的爱心人士,微信扫一扫项目二维码捐赠15.9元即可获得,具体领取方式咨询相关工作人员(手机微信同号18058596865),捐赠所有款项都将直接进入“星星孩子的艺术展”孤独症儿童帮扶公益项目,用于支持孤独症家庭。
(活动捐款二维码)

据悉,该艺术展将于4月2日正式开幕,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展览将主要通过线上直播、短视频传播等方式开展,其中,首场直播将在云上公益抖音直播间进行,具体时间为开幕当天15:00—17:00,届时主办方还将送出公益小礼品。
 

益起守护孤独星球,为社会增添更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