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公益 云上公益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国助残日活动——余杭“助残e+1”公益项目今天正式启动

2022年05月12日 00:00

本周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1990年12月28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14条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

 为全面弘扬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余杭区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于今天下午在梦想小镇举行。
 
活动以“余您同行 助残共富”为主线,围绕“红色助残,科技助残,社会助残,自强助残”四个篇章,和全区残疾人朋友一起“心连心、奔共富”,“圆梦想、享芳华”!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胡红生,捐资人唐宇阳女士,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钱慈祥,

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韩世忠,省云上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裘涵共同启动项目


在争当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的征程中,余杭区着力推进共同富裕十大改革攻坚“支点项目”,发布了聚焦“一老一小”两大政策,深入推进幼有善育、老有颐养。在这样的背景下,由云上公益负责执行的余杭“助残e+1”公益项目于今天正式启动,通过项目的落实让余杭区“为老为小”助残服务更加有创新、有温度、可感知。
 
▲杭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胡红生为爱心人士唐宇阳女士颁发荣誉证书

该公益项目由余杭区爱心人士唐宇阳女士个人出资100万元,将在今年精准帮扶余杭区1000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活动现场,主持人连线了径山镇第一户完成“微心愿”的残疾人家庭。
 
云上公益通过开发“助残e+1”小程序和协同平台,希望在项目开展的过程中,有更多的人加入助残志愿服务队伍;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余杭区残疾人群体献上爱心,精准帮扶有需要的残疾人,让大爱温暖整个余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