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公益 云上公益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赋能共治--社区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培育服务项目——黄湖镇社区志愿者 迎亚运主题赋能培训圆满结束

2023年05月15日 16:30
2023年亚运会即将在杭州隆重举行,杭州市余杭区智慧公益慈善服务中心为帮助社区志愿者学习亚运综合知识,掌握健身运动,提高社区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组织开展迎亚运主题培训,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一份力量。
近日,黄湖镇党群服务中心二楼讲厅内座无虚席。由专家为参加本次培训的20余名社区志愿者进行了一次深入浅出的亚运知识讲解和志愿服务技能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专家向志愿者们介绍了亚运会的历史背景、赛制、比赛项目以及参赛国家等方面的知识和内容,让志愿者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到亚运会。随后,专家为志愿者们讲解了一些常见的健身运动知识,包括基本的健身原则、不同年龄段适合的健身方法以及健身运动对身体的好处等内容。最后,专家为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亚运社区志愿服务的具体内容和服务流程,强调了服务的贴心性和专业性。专家通过实际的案例为志愿者们详细地介绍了志愿服务的方式和方法,如何更好地沟通和协作,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工作人员还专门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设计了一份亚运知识测试题,根据测试的最终结果,为前三名颁发证书及奖品,对不合格的志愿者进行辅导,帮助大家验证学习成果,加深印象。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表示受益匪浅,将会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并以更高的热情和更优质的服务态度服务于社区居民和亚运会。同时,他们也期待着更多的培训和活动,以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和素质。

后续,智慧公益也会继续根据余杭区各镇街实际情况,为社区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赋能培训课程。